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缺少页:光圈和快门优先

提示使用由乔恩克维奇你的相机创造性


公司简介|我:ISO设置|二:程序AE |三:光圈和快门优先|四:白平衡|五:景深|六:包围|七:万像素|八:闪光模式

失踪页列是认为应在相机的用户手册,但不知何故被遗漏了包括信息的集合。这是短文杂交品种,提供的技术诀窍你需要获得最大的享受和创造性表达,从您的设备。

这是一个鸡肋行动用户指南谁不一定是技术创新的人排序。每个部分将教你如何使用相机的功能或职能之一,是您以前被忽视或离开自动设定。而每个将包括一个创新项目,以便您可以尝试一些脚本试验。

我们将解释复杂的技术主题的方式,每个人都能理解。如果你恰巧是一个技术专家自己,我们包括“书呆子,只有”工具条,您的。这样,您可以挖掘深,还是跨越边缘的技术材料。这是你的决定。
分期付款三:光圈和快门优先
定义:曝光模式,提供更多的控制程序AE以上,但比手动模式少。

快门优先自动曝光系统中,镜头达到通过选择后,用户选择了正确的光圈快门速度曝光。

相反,光圈优先自动曝光,是一种制度,实现了相机的快门速度选择后,用户选择了正确的光圈曝光。

每个系统都有其独特的优点和缺点自己的一套。但要充分认识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你必须了解风险的基本原则。请参阅前面的部分(程序AE)如果您需要快速审查。

今天的数码单反相机(和一些高端像佳能十国紧凑模式)同时提供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除了程序AE自动模式。曾经有一段时间,但是,后在佳能声发射时代1风行,35毫米胶片相机的自动曝光系统提供的一个或其他。而每一种方法都有自己的一群热情的支持者和反对者。

佳能(快门优先)的人群认为,最好是设置相机的快门速度,让相机作出反应,设置适当的f /停止。他们声称,这是理所当然的,是通过选择快门速度,较容易控制相机抖动和物体移动停止。美能达,尼康和宾得(光圈优先)的追随者坚持认为,光圈设置的程序是首选,因为它给了用户对的深度完全控制场,并允许用户预先选择的任何镜头的最佳光圈。

双方是正确的,当然,每个用自己的方式。回想起来,这个问题是一个最偏光摄像爱好者之间的纠纷,没有双关语意。人们可能会不同的结果,这一论点进行激烈的辩论,但最后的结果是相机的发展计划都设置快门速度和光圈,基本上使得方程的用户进行几乎完全。更好的照相机提供的所有三种:A模式,S模式和程序自动曝光。在美能达微型- 11,它于1977年推出,是第一个摄像头,可以要求“提供A和S模式双模式”。
乔恩克维奇 - 使用光圈优先控制的背景。
使用光圈优先控制的背景。
光圈优先

有时被称为“光圈优先”,因为这个术语更准确地描述了在用户心目中的他们发表了相机设置的决定,并标示为“大道”(光圈值)由佳能和其他人,光圈优先允许用户控制深度的场(即区的锐度,扩展的前面和后面的重点实际点)。因为它通常表示一个“甲”的控制转盘,有些人误以为设置“自动”。

由于对自由度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在更多的情况。人像拍摄时,例如,它硬要模糊的背景,使用大光圈。这种效应分开他们背后的这个问题,给出了锐利的外观加剧。它还允许你淡化使他们分散注意力,并区分模糊的背景。控制自由度同样重要当你想要一个更广阔的区域重点(更大的自由度),如拍摄时的特写镜头或某些景观。

光圈控制允许您选择“甜f /停止”,提供了清晰的图像。有少数的例外,但大多数镜头有更好的表现时,停止了两个或3级/停止。为50mm f/1.4镜头,例如,会产生更好的效果在f / 4比它会在镜头。直观的,违反逻辑,用F /停止像f/22这很小介绍衍射,夺走了锐利的图像,尽管的扩大景深。
乔恩克维奇 - 使用快门优先(和高快门速度)停止行动。
使用快门优先(和高快门速度)停止行动。
快门优先

被称为“电视”的佳能(为时间价值),还有很多工作可以说对这个系统的效能,尤其是在事实,所有数码相机厂商认识到照相机的有害后果,抖动,朝着某种搬迁图像稳定,以减少它。

在S模式下,您设置的快门速度和相机做休息。嗯,不大。的说法,光圈优先人群往往是这样的:如果您设置的快门速度的过高(250秒室内,例如)你可能得到没有图片的。作为对策,许多相机会警告你,然后转移到一个较慢的速度时,它无法实现正确的速度曝光你选择。有些人甚至会调整标准(尽管这确实是放弃对最后结果的相机控制,并希望有最好的情况下)。

控制快门速度意味着您可以帮助防止相机抖动,更重要的是,冻结物体移动。如果你拍摄例如田径比赛,或少棒比赛,你可以使用一个非常快的快门速度停止运动。

这一理论行之有效室内也。对于任何给定镜头你应该知道的最小快门速度可以成功地手持没有动摇。我称之为“校本评核”或“摇始于”的快门速度(不通,但很容易记住)。与相当于50毫米镜头,例如,大多数人可以拍摄于1 / 1秒60左右。一般的经验法则是“1对焦距”,如部分1/focal长度。因此,一个镜头135mm镜头相当于将需要快门速度约1 / 125或安全,摇晃无结果更高。 (记住,这旧的规则来之前的数字,所以你必须考虑在计算乘数镜头。)在快门优先,您可以设定您的校本评核的相机,开创走掉了相机抖动一点害怕。
乔恩克维奇 - 一个模式让你可以控制景深。
阿模式让您可以控制景深。
创新项目

你有最喜欢的镜头?一个似乎总是产生清晰的图像?与该中间人的镜头一点,什么样的孔径范围提供了绝对的最佳性能?你真的需要知道。为了为了有一个例子,假设你是尼康D90射击和你最喜欢的镜头是50mm f/1.4镜头。 (不坏的选择,顺便说一句,因为它翻译成一个75毫米镜头的数码单反上,它给你一个近乎完美的人像镜头)。
练习1

走出三脚架,找到一个细节纹理的主题,并设立了10到15英尺远。如果你想不出什么好,着眼于画对一个中立的墙上挂着你的相机。转移到光圈优先模式,你的相机,并开始在最大拍摄f /停止,您的工作方式到最小。如何在一系列的图像的清晰度比较而言?

您可能会发现您的结果类似于以下:敞开的镜头你取得好成绩,但他没有到f / 4或f/4.5(半之间的光圈/ 4和f/5.6镜头)镜头值得称道的。清晰度仍然有效,直到靠近f/16在衍射接管和成果,同时还可以的,并不像咬,在f/5.6镜头或F / 8尖锐的。
练习2

对于第二个工作,一个人的地位问题,从5英尺的绘画和10英尺的相机。重复上述工作,保持对人类关注的摄像头。这时候,你检查结果,审视这个问题是如何变得更加从作为的深度背景分离领域的跌幅。
练习3

不要冻结所有行动的时间。运动可以增加戏剧性地强调了河流的动态流通,例如。你需要三脚架了。如果您没有涌出瀑布方便,移动通信(特别是在晚上),狂热的音乐家(特别是在凌晨)或典型的学龄前儿童(含糖零食后)将提供足够的物体移动,使这个测试是值得的。在S模式下,选择一个非常缓慢的快门速度,1.5秒或更长的时间,除非它是如此明亮,您overexpose。逐步作出更快的速度连续曝光,直至到达速度完全停止所有物体移动。然后比较在您最喜爱的图像编辑器的结果。

M模式怎么样? M为手动,当然。这是一个伟大的创造性工程,但另一事件的!
只有为书呆子

什么皮做了与F /停止?以及为什么是f / 2的两倍镜头和4倍大的大比F / 4?不应该更大的数字意味着更大的光圈?

快门速度是相当容易理解。 1 / 100秒的明显是为1长半/ 1秒50。但说到至f /站似乎没有任何意义。这是因为一架F /站是一小部分。这是与镜头的焦距和积极的孔径比。例如,一个50毫米镜头是设置在f / 2光圈有一个直径是25毫米。同样,50毫米镜头,它被设置在一个光圈是8.9毫米直径据说是在f/5.6的设置(即50/8.9 = 5.6)。

记得高中代数?我相信很多photo.net读者将要在这里跳解开我的业余数学,但这里是我记得。要计算圆的一个地区的PI乘以半径倍半径倍。换句话说,半径的平方乘以不断3.14159。

对于一个50毫米镜头:

因此,它的(相当)不难看出为什么f / 2镜头的两倍左右f/2.8的大。在面积约两倍。当我们下去的规模,每个一架F /停止等于在曝光2倍的变化,因为该地区成为大型增量的一半。这就是说,以后每次f /站是一个像前面的f /停止的一半左右。一个一半是一个季度,所以不同的F / 4和f / 8是两站,或4X。

为什么使用这样的愚笨的制度?因为它可以应用于任何焦距的镜头。就计算的接触,一个镜头135mm镜头在f/5.6镜头设定的目的是提供在f/5.6镜头300mm镜头完全同样的亮度。如果不是这样,这将几乎是不可能的基础上的外部照相机手持式测光表曝光设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