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全景拼接使用Autopano Pro

数码摄影需要有坚实的工作流程,让专业的网络和打印数码照片文件的准备工作。对于数码摄影工作流程时,我们咨询了一批经验丰富的谁也恒星photo.net成员和Photo.net数字暗房论坛专业摄影师经常捐款数目,漫步其具体摄影技术和技巧后,我们就处理图像。

在本文中,让塞巴斯蒂安提供了关于如何缝合全景使用Autopano专业意见。这篇文章是加强与说明数字和屏幕截图,以及包括来自法国的投资组合例如图像。无论你是刚进入数码摄影的世界,需要一些技巧和如何最好地后处理您的图片,或者是经验丰富的职业咨询,在这里共同的见解,应与您自己的数字后处理技术的帮助。
你可以用Autopano临

Autopano Pro在创建和处理图像自动找到您的本地文件全景,即使您以前没有的知识和你的相机设置为全自动操作。不过,我会建议您设置至少你的手动白平衡拍摄前。当对比度高,则可能需要拍了几张照片,并调整曝光得到的阴影和高光细节。 Autopano届时能够调节亮度,使照片的最佳。这里是一个集的照片,我开枪[31和45]。

使用Autopano创建全景图
第1步

Autopano读取的JPEG,TIFF,PNG,BMP和以及许多相机的RAW。一旦你启动它[截图1],并打开一个文件夹[3],它会自动侦测到您所装载的图像的全景图,试图缝合在一起。选项可以设置,以帮助这一进程,你可以看到对话框。

第2步

一旦图像装载[4],按下播放按钮将启动的全景图自动检测[5]。这需要有些镜头畸变和各种调整的时间也在这一过程中[7解决]。我建议只选定的文件上运行它,而不是你的假期照片的整个目录。
让塞巴斯蒂安蒙扎尼 - 截图4

第3步

其结果是一个可用的全景,从您的列表选择[8,9]。

您可以使用编辑按钮来调整全景,或只是提供了一下它的工艺。

全景编辑器提供了几种选择[14]。

我们将在他们有一个更详细的研究。首先注意到的是,图像倾斜。使用修复它[16]。

第4步

各种色调映射选择都是可能的。对于一个快速启动,您可以去色调映射皂甙Rh2 [17]。该对话框提供一个办法,通过调整Key值[18]光度因为你可以看到的两个例子[19,20]。你可以玩,直到您满意或使用水平,如下所述。皂甙Rh2的色调映射实际上是对人类发展报告更有用,因为我们将在后面看到的。

第5步

各种预测也是可能的。建筑球迷一定会喜欢平面投影[21]而经常全景用户可能会坚持球形。 [22]平面投影往往会产生,而球面直线更好再现你所看到的。

第6步

水平是在Photoshop类似的。与伽玛点[23]播放使图像亮度或暗,而直方图的帮助您确保实现色调范围,您正在寻找黑,白点。在这个例子中,例如我可以提高黑点稍微向右,直到它触及的直方图。
让塞巴斯蒂安蒙扎尼 - 截图23
截图23
第7步

一旦您完成后,工艺,此时你就会得到一个选项对话框[26]。很可能保存在Photoshop格式的文件,保持层作进一步调整不变。我发现它非常有用,我部成立300,然后将比例因子[27]直到我与生成的图像的大小高兴。

第8步

当您打开在Photoshop [28]您的图片,你会发现,各层次在那里。仔细观察[29]表明,混合不在一层完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简单地补充口罩,层,然后用黑色油漆在它[30]。结果是更平滑。

第9步

使用其他的图片[31]集,这里是我第一次全景得到[32]。其结果是相当可喜。如果您想看到的层,按一下,你会得到这样的结果[34]。如果您层上移动鼠标,然后按一下,你会看到个人形象[35]。

第10步

如果您发现有些内容不完全垂直,使用垂直工具[36]手工绘制垂直线[38]。这将有助于Autopano作出更好的结果[39]。

第11步

一旦你做,你甚至可以要求一个自动生成的图像[40剪裁]。
让塞巴斯蒂安蒙扎尼 - 截图40
截图40
第12步

Autopano还增加了人类发展报告更正。我要很简单的描述它。 [41]选择人类发展报告的结果可能是一个黑色的形象。这可能是关乎直方图,以及个别调整。选择颜色锚点工具[42],然后点击一个层,并选择“所有的传递函数”。一旦这样做,使用水平和移动白点,直到直方图更好看[44]。

在我来说,我已经降低了白点相当多,因为所有的图像的动态范围是不是很高。当装配源的照片,有已经在人类发展报告格式(即具有十分广阔的动态范围),它是非常有用的工作与对数曲线,而不是线性曲线。这可以通过双击直方图的水平一下。滑块会调整到一个对数标度。还有一些更多的选择你去探索。
步骤13

人类发展报告往往以某种方式扁平化图像的对比度。另一种简单的方法来调整您通过全景暴露设置“颜色船锚”:一个锚点定义了相应的图片将由颜色校正算法修改。作为一个例子,让我们开始与四个不同的曝光[45杆]。之间存在着苍白的天空和黑色的岩石戏剧性的亮度在前台的差异。自动转换创建一个愉快的形象[46],但我们的天空太亮,比地面。与各级播放会作出全面调整,并会影响在同一时间的地面和天空。为了更好地控制曝光当地,选择编辑颜色工具和右键最高图像包含天空点击。从弹出菜单,选择“硬锚”[47]:这一部分将全景现在维持不变。

请注意,目前,所有其他锚被设置为“传递函数”,这意味着只有亮度和对比度值将被用于这些地区的全景调整(您可以自行调整通过右击并使用此“所有传递函数“,如果不是在你的全景案)。
步骤14

为了更好地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让我们在地面上设置[48另一个硬盘锚]。由于暴露于这些图像均正确无误,结果是既在天空和图像的中间是正确的揭露和点燃[49全景]。当然你也可以让其他硬锚[50]在本地微调暴露你喜欢。请注意,仍然是适当的混合图像之间进行,并且所有的平稳过渡。由此产生的全景有更好的自动结果比我们最初得到局部对比度。

结论

就是这样。 Autopano Pro提供了更多的方法来控制曝光,以及调整和活动的图像周围微调结果。但是,这也是相当容易的工具,迅速从您自动创建工作全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